close

已經想把老家房間改造已經很久了

剛好年前媽有提到想把原有磁磚地板都換成木地板的想法

因為磁磚到了冬天時,就好像踩在冰磚上

對於兩位年近70歲的老人家好像有點折磨他們了

於是從兩個月前就已經確定要施做超耐磨木地板

但爸媽前些日子去歐洲渡假直到6月的月初才來施工

當初在選擇木地板的時候,爸媽為此有些爭執

因為爸比較希望換成那種原木的地板材質

而我和老媽對於超耐磨的比較感興趣

因為原木的保養上比較費力,加上價格也偏高

我們在桃園中壢一帶找了兩三間來比較及推薦

畢竟這一次就是安裝40坪,所以不能馬虎

發現這幾間店家都有個共通點,都是推薦超耐磨系列的

他們解釋了許多原因,也讓我爸點頭答應不再堅持原木地板

其實我們對於木地板都會有蟲蛀的疑慮

但老闆推薦的是進口的超耐磨,幾乎是不會有這問題

後來我們決定給這三間其中一間在是中壢的澄田木地板公司

至於其他兩間,一間態度很差就不多說了,另一間感覺很不專業

澄田是老闆親自丈量,老闆很年輕,老爸以前也是很年輕就創業

所以看人很準的,我們那時候摸到波恩橡木的觸感

就很像我大舅在內湖那一間豪宅用的

109  

色澤上很暖,聲音也很溫和,所以選材質時沒花很多時間很快的做決定

木地板施工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澄田木地板的師傅剛好是我高中同學

木地板價格雖然已經確定,但早一步知道她是我同學

搞不好還可以有折扣,打聽之下我同學說老闆給我們的價格

基本上外面問不太到,他們木地板是薄利多銷,讓我就放心多了

上周安裝完後家裡瞬間變的溫暖許多

這些年來一個人在台北租屋

這次家裡更換完木地板之後

讓我有搬回家生活的念頭

畢竟現在台北居大不易,雖然爸媽有提過這事

但年過40,我想爸媽比較擔心的是我何時才會嫁出去!!!

arrow
arrow

    一枝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